青鸟ivy

不要回头 不要再见 再也不见

 ( 被b站四亿解忽悠瘸了的发疯文学

      俺是姆粉   算是Neymar视角)

  “年仅24岁的Kylian Mbappé 成为新的法国队队长 ”

“Mbappé本次以新身份亮像,我们是能感觉出他的成长,不仅体现在他突出的个人能力上,他作为队长的领导力和核心感也是有明显的提升”

“通过Mbappé的赛前采访我们能感觉出,他已经能够比较好的适应新身份和调节更衣室。Mbappé也是越来越有领导者和超巨的感觉了”

  Neymar关掉了电视,电视屏幕在闪过Mbappé意气风发交换旗帜的一幕后便哑了火。

“真年轻” 

Neymar突然想起Sergio Ramos的话,这是他对Kylian Mbappé和Achraf Hakimi的感慨。

Sergio Ramos不知道为什么来了巴黎以后就总喜欢和他俩在一起玩,听到这句话的时候Neymar想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

“ 这已经长大不少了,6年前他才小,又瘦又小”

但当时的自己并没有说出来,现在回想 竟庆幸起来,好在当时没说,不然还怪尴尬。

可是尴尬什么呢,Neymar其实自己也不清楚。反正就是尴尬了。

但Mbappé好像知道,他可以坦然的回答记者关于他们二人关系的尖锐问题

“我们曾经是最好的朋友,但现在我们很少联系,一个俱乐部里有像我们两个性格分明不同的人自然会出现这类情况,但我们依旧会尊重对方”

滴水不漏,圆滑官方。

Mbappé十分坦然的用官场的话道出了真相

“是的 我们闹掰了”

淡然回答,自然揭过。

Mbappé其实不在乎,Neymar知道。

Neymar曾经在这个视频下看到球迷打趣的评论

“真体面,离婚还有发布会”

“Mbappé还年轻,少年人哪知道失去,他总会后悔”

他不会,Neymar知道,Kylian Mbappé永远不会后悔,他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,这都是他的选择罢了。

Neymar其实也不在乎,Mbappé也知道。

只是Neymar学不会圆滑的词藻,也不会讲体面话,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也只能淡淡摇头回答

“Kylian?……我不……”

然后走开

Neymar不想回答这个问题,Kylian也一样。

Kylian Mbappé自始至终都是目标明确的野心家。 Neymar想或许从他加盟Paris Saint Germain的那一天他就已经想明白了自己要做的事情,要争的地位。

而Neymar不一样,他是从南美贫民窟闯出来的野马,他要快乐,要热情,要勇敢,要无畏,要永远真诚热烈。

“生活是一场游戏,应该享受生活”

“我现在是花花公子了,不是贫民窟的穷小子了”

   Neymar想起Mbappé的话 “两个性格分明不同的人” ,这话答的倒是真诚。

  当年也有觉得性格不合吗

在Neymar穿越半场与Mbappé相拥庆祝之前,在Mbappé说“我不会取代你的位置,我在这里是为了帮助你”之前,在Neymar接受采访眉眼弯弯的说Mbappé是自己的Golden boy之前,在Mbappé说Neymar是所有青少年的偶像 没有人会不喜欢他 他是那么酷之前,也在Neymar说我们两是兄弟,他是我的弟弟,我是他的兄长之前。

Neymar想Mbappé还是成长的太快,转眼就从初来乍到的法国金童变成清醒周全的Paris 总监;从把果冻盖子悄悄塞进Neymar手里的Kylian变为意气风发的法国新任队长Mbappé。

但Achraf Hakimi似乎却接受的很快

他会在Mbappé进球后捡起球衣向所有人展示“快看!这是Paris的7号,是冉冉升起的新星Mbappé”;他会提前陪Mbappé编排幼稚的庆祝姿势,然后在所有人的注视下欣喜的展示;

在Neymar和Mbappé关系还没有那么尴尬的时候,Achraf站到看Mbappé在球迷的欢呼中签名的Neymar身边笑着说

“他多耀眼啊”

又在Neymar回应之前跑去拥抱Mbappé,就如6年前跑向自己的瘦小男孩一般。

  或许19岁的Mbappé是真的想帮25岁的兄长赢下金球,想追着热烈无畏的Neymar的脚步慢慢长大 。

但 事与愿违

对于现在的Mbappé来说Neymar已经不再是朝阳和月光,而是一盏即将熄灭的灯泡。

在新世纪启航的Kylian Mbappé所需要的是Achraf Hakimi给予的安定感。是“你永远胜过别人,至少在我这里​”的坚定支持,而不再是Neymar的热烈真诚和自由浪漫。

Kylian Mbappé会成为新时代的赢家

Kylian Mbappé知道

Neymar da Silva Santos Júniorr知道

Achraf Hakimi也知道

所以

不要回头,不要犹豫,不要后悔

祝他成功,祝你成功

不要百年不合,不要纠缠到死,告别后不要再见了,走向各自的坦途吧,再也不要见了


Ps:

春风得意马蹄疾,不信人间有别​离

往日亲近全不复,今朝踏你上青云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